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职工奋战16小时川黔铁路恢复通车

2016-05-10 08: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通讯员马铁牛 胡小翔 刘真珍

(夏永静 通讯员马铁牛 胡小翔 刘真珍)5月7日18时57分,经千余名铁路职工16个多小时的奋战,因泥石流中断行车的川黔铁路恢复通车。

5月7日凌晨,短时强降雨突袭贵州省桐梓县。7日2时16分,成都铁路局重庆工务段职工冒雨巡查线路时发现川黔铁路三元坝站至蒙渡站区间发生坡面泥石流,立即通知车站封锁线路,及时安全叫停在途列车。

成都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迅速开展抢险工作。在抢险现场,抢险人员采取人工和大型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淤泥,采用堆码片石的方式加固受损路堤,力争尽快修复线路。

成都局采取折返、迂回、停运等方式调整旅客列车运行组织,折返或迂回旅客列车18列、停运2列。面对滞留旅客退票改签需求,重庆、遵义等车站及时加开退票改签窗口,积极做好引导工作。重庆站成立了退票应急、客运突击和后勤保障3个应急小组,在候车室加派人手做好旅客组织和疏导工作;成立了后勤保障小分队,为旅客提供开水、手机充电,并免费发放面包和矿泉水;在售票厅设立14个 “水害专用退票窗口”,为滞留旅客办理退票改签2000多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