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新出行体验致旅客剧增,铁路任重而道远

2016-05-09 10: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2016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已圆满结束。4月29日至5月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58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85.8万人次,增长11.8%。其中,4月30日发送旅客1290.7万人次,超过去年国庆假期创造的单日旅客发送量1253.7万人次的最高纪录,再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陶渊明的诗句在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十分契合铁路人的日常,通过铁路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任务。从大数据中我们看到了民众对铁路服务逐年认可的递增;看到了铁路动车组和高铁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成为小长假铁路运输亮点;还有那些在劳动节中的铁路人,劳动中的工作者们总是美丽而闪亮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经过近年来铁路设备的更新、服务更加人性化等努力下,乘客的出行体验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笔者认为,比起火车固有的安全、便捷、方便、舒适等优势,出行体验的提高方是铁路得到民众普遍认可的重要因素之一。铁路如今的变化也并非一蹴而就,这靠的是几百万铁路职工一步一个脚印,披荆斩棘的结果,而民众的认可就是促进铁路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的最强动力。

毛主席说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强势来袭的城际铁路、高速铁路逐一上线,不可否认的是,全新的出行体验是此次“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量激增的重要因素之一,铁路若想让民众对铁路服务工作保持长期认可,扩大客流量,必须还要不断在服务理念上下功夫。要紧随时代步伐不断推陈出新让民众方便乘车、舒适坐车、安全停车。

“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工作虽然已经过去,但希望铁路部门切莫只顾眼前的成绩而满足现状。我们身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也需要一种可以紧随社会发展而进步的交通方式。无论从情怀上、还是社会需求上来说,我们愿意相信,这种交通工具是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