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黄继光号”喜迎六十岁生日

2016-05-09 08: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振玖 韩笑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振玖 韩笑)5月4日, “黄继光号”机车组喜迎命名60周年。齐齐哈尔机务段号召干部职工以 “黄继光号”机车组为榜样,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展作为。

“黄继光号”机车组诞生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其前身1008号青年机车组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立下赫赫战功,是闻名全路的 “铁牛”标兵,1956年被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命名为 “黄继光号”青年机车组。

60年来,这个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集体,以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乐观精神,战天斗地,拼搏奉献,铸造了 “敢打硬拼、冲锋在前”和 “传承奉献、兴路筑魂”的 “黄继光号”精神,始终奔驰在运输生产第一线。如今,这台机车已安全走行700多万公里,是全路多拉快跑、安全正点的一面旗帜。

60年来, “黄继光号”机车组的37任司机长、196名乘务员薪火相传,始终把 “安全正点、多拉快跑”当做天职,对待工作高度负责,落实标准一丝不苟,执行制度严格规范,涌现出全路技术能手、哈尔滨铁路局首席技师等多名技术标兵,多人获得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现任司机长窦磊代表 “黄继光号”机车组发出了践行 “黄继光号”精神,争做 “品行优良的合格者、安全生产的守护者、节支创效的实干者和确保质量的责任者”的倡议,倡议干部职工在铁路转型发展中积极奉献、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