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改进互助医疗补助报销模式

2016-05-09 08: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朱广飞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朱广飞)4月份,济南站职工彭长立在指定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医疗总费用8562.8元,除医保统筹支付5617.58元外,互助医疗补助和企业补充医保的2550.7元直接打入个人年金卡,个人自付费用仅为394.52元。他成为济南铁路局改进互助医疗补助报销模式后受惠第一人。

过去,职工发生医疗费用后,要先到单位医保部门报销补充医疗保险,再到工会办理互助医疗补助,从交上报销单据到拿到这两项补助费用,最快也要70多天。

济南局将改进这项关乎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纳入2016年8件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实施。该局改变了原来的工作模式,借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增加职工互助医疗补助报销模块并进行系统升级,简化审批程序。此举实现了统一系统、统一数据、统一流程、同步支付到职工银行账户,打通了服务职工 “最后一公里”。

济南局实行新的报销办法1个多月来,共办理职工互助医疗补助4398人次、121万余元。职工可通过局域网随时查询个人医疗补助报销明细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