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积极探索果蔬运贸一体化经营

2016-05-09 08: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韩建忠 孙韬

(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韩建忠 孙韬)5月5日清晨,来自云南瑞丽的140余吨西瓜 “坐”铁路机械保温车到达山西太原。这是太原铁路局在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过程中开辟 “南果北运”业务的新尝试。

果蔬物流具有易腐、易损以及运输时限要求高等特点,属于物流行业中的高端产品。以往的 “南果北运”业务基本依赖公路,运量孝成本高、损耗大的弊端成为南方果蔬进入北方市场的一大障碍。

发挥铁路机械保温车制冷、加热、通风换气以及融霜自动化等优势推进“南果北运”,是对建立高效率、低成本、低损耗、安全通畅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的有力支持。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的果蔬运贸一体化经营要求,4月中旬,太原局下属的山西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对 “南果北运”冷链物流展开调研。

该公司多次走访当地果蔬经销商进行商洽,对北方零售终端客户和南方果蔬生产基地进行精准定位,并先后带领山西果业公司技术人员远赴广西、云南等地实地调研应季果蔬品类、品质、价格,最终将第一笔业务锁定为市场口碑好、便于运输的云南瑞丽西瓜。

太铁物流公司积极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充分满足果蔬经销商对物流过程的温控要求。太铁物流公司发挥铁路物流单次运量大、运输品质高的优势开展果蔬冷链物流业务,不仅解决了北方市场 “买贵”和 “买鲜”问题,还有效缓解了果蔬主产区 “卖难”状况,为降低 “南果北运”物流成本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