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办全国铁路第十三届运动会

2016-05-05 07: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各专业运输公司

(记者张依)为深入贯彻落实 《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推动铁路系统职工群众体育的发展,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铁路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中国铁路总公司定于4月至10月举办全国铁路第十三届运动会。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以 “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为主题,充分体现了铁路特色和广泛性、群众性。运动会实行赛区与赛会相结合的混合赛制,共设置11个比赛项目,包含男子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男子篮球、桥牌、男子气排球、大众体育、全健排舞、棋类等9个在职职工项目和老年门球、老年女子气排球等两个老年项目。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10月份在武汉举行,由武汉铁路局承办。

本届运动会是时隔4年后对铁路系统职工群众体育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新形势下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激发推动铁路创新发展的活力,展示全路职工体育文化建设和健身成果,增强广大职工科学健身意识,交流职工体育健身经验,表彰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推动火车头体育工作健康发展,使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运动会参加单位包括各铁路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 (含各专业运输公司)。本届运动会还特邀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五大公司分别组队参加。本届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都将超越前几届,成为近年之最。

按照“务实、节俭、大气、精致”的原则,本届运动会各承办单位和部门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依法合规,廉洁办会,严肃纪律,端正赛风,严格控制规模和经费支出。目前,各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号召基层职工,积极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