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总量62%

2016-05-03 08: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记者从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该集团共发送旅客585万人次,同比增长13.6%。

广铁集团客运部门分析显示,假日客流以旅游客流为主,许多旅客选择动车组出行。4月29日至5月2日,广铁集团管内的高速和城际铁路动车组发送旅客量占总量的62%。4月30日,该集团管内的京广、广深港、沪昆、贵广高铁和杭深铁路厦深段等5条铁路均刷新单日客流记录。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管内各线旅客发送量增幅最大的是海南环岛高铁、南广高铁和贵广高铁,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40%。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一方面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高速和普速列车、普速列车加挂扩编等方式增加运力;另一方面,随时监控客流的变化,根据运输情况调整或加开列车。特别是针对广东和湖南省之间的客流情况,该集团增开长沙南至广州南间的动车组列车37对,运能同比增长22.8%;加开74列粤湘省际普速旅客列车,环比增加10列。

为应对客流高峰,该集团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加强运输组织和一线客运服务力量,增开售票窗口和进出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购票和进站上车时间,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