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书香候车室”为旅客带来了温馨

2016-04-27 09: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漂碎

最近,网上刊登了西安北车站成立了全国首个“书香候车室”,这则消息引起了广大人民的关注,评论呼声褒贬不一,笔者认为,在车站成立图书馆不仅能为旅途乘客一个方便阅读的理想环境,还能倡导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地方氛围。

首先,“书香候车室”的成立不仅为旅客候车提供了一个方便阅读的理想环境,更是铁路倡导全名阅读,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书香候车室”内有热门小说、旅游指南、生活保健等多个种类,同时针对部分旅客喜欢电子阅读的情况,图书馆内还设置有电子阅读平台,包括立式触屏的电子阅读器和无线WIFI阅读区,可以实现200平方米内旅客免费下载电子书籍,多种阅读方式让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轻松惬意。

其次,铁路部门还联系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以及铁路系统单位开展众筹书籍活动,并在“书香候车室”内设置有“绿色书箱”,将旅客捐赠的书刊杂志进行集中整理,定期捐助给省内贫困地区的车站或学校,让书籍绿色传递,让旅途充满书香。

“书香候车室”的成立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一个阅读的空间,还为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