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上门宣讲细化创效目标 南宁铁路局找准攻关项目大力增收

2016-04-27 08: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在近期上海铁路局货运系统 “发扬 ‘三种精神’转观念、践行创新发展增效益”专题研讨会上,来自全局9家货运中心的领导干部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深入研讨,为装车上量出谋划策。这是该局分系统扎实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重点围绕客运、货运、多元化经营创效,成立宣讲团,确定优化工资分配机制、提升客运经营效益、加快货运转型发展等10个专题,为基层站段开展全覆盖、个性化上门宣讲;由分管局领导主持,围绕客货运输、多元化经营、成本支出、机制创新等方面,分系统组织专题研讨会,制定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改进目标、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

该局确定有形化、具体化创效目标,围绕客运 “提质”,制定加强新线市场培育、老线营销挖潜、日常和高峰客流组织等措施,实施客运网格化管理,推行全程个性化服务,挖掘客运改革潜力,加快从客运大局向客运强局转型;围绕货运上量,开展 “苦干100天,打胜增量攻坚战”立功竞赛,及时调整货运全年指标,努力实现增运煤炭300万吨、钢铁70万吨、焦炭90万吨、集装箱100万吨、零散货物30万吨、批量货物355万吨 “六增”目标。

他们还围绕多元化经营,以增加考核利润为目标,提高存量土地房屋资源开发效率效益,加大新建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力度,打造 “高铁+”业态,实施站车商业广告等资源深度开发,加快工业制造技术和产品创新,积极拓展新项目、新业务。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近期,南宁铁路局扎实推进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紧扣增运增收、节支降耗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找准攻关项目,认真制订方案,努力提升经营质量。

南宁局组织两级领导班子和机关人员以及客运、货运、经营开发、行车组织等7个部门,分别围绕 “担子怎么挑” “路子怎么闯” “日子怎么过”3个话题进行讨论。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结合本系统增收节支创效的措施要求,交家底、算细账、压担子;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单位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向职工讲潜力、讲对策、讲要求。

这个局召开专题经营工作会,研究制定经营创效的措施办法,确定以立项攻关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效果的整体工作思路。他们组织局财务、劳资、计划及业务部门分析研判增运增收和节支降耗的难点问题,明确了240多个重点攻关项目。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每人选定一个课题组织项目攻关;组织各级领导人员深入一线进行 “当一天职工” “做一次货主” “做一次旅客”体验写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完善增收节支创效措施。

南宁局确定玉林车务段、南昆货运中心、防城港站等为经营创效示范单位,重点推出 “打造服务品牌,扩大高铁效应” “百色进京冷藏集装箱果蔬专列开行常态化” “构建 ‘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运输格局、推进水铁联运业务”等项目,为全局增收上量作示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