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武汉至里昂)在法国受到广泛关注

2016-04-26 08: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至里昂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苏庆丰)据悉,法国当地时间4月21日10时30分 (北京时间4月21日16时许),法国里昂韦尼雪车站,中欧班列 (武汉至里昂)缓缓驶入站内股道。

该班列于4月6日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站开出,满载着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及服装等货物,经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一路向西,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7个国家,用时15天,全程约1.13万公里。

这是武汉局首次开行至法国里昂的中欧班列,也是中国首个以法国城市为终点站的中欧班列,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外向型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

“中欧班列就要开到法国啦1班列到达前,法国华人圈都在转发这一消息。法国政府、铁路部门、新闻界、工商界对此也高度重视。为了迎接这趟班列的到来,法国里昂市政府在韦尼雪车站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里昂大都市副主席加里亚诺在接车现场致辞,并接受了当地记者采访。加里亚诺表示,中欧班列 (武汉至里昂)的开行,使武汉与法国各大城市的联系更为密切,对促进中法两国经贸、文化往来起到了巨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