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内先进“高铁救护车”正式投入使用

2016-04-25 08: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陈梅)经过前期上线试运行,4月18日,两台国内最先进的接触网多功能检修作业车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长沙供电段管内正式投入使用。

这两台接触网多功能检修作业车的型号分别为高铁MTW-160和JDZ-160,是国内技术最先进、运行速度最快、功能最齐全、用途最广泛的快速接触网综合作业车和检修、抢险用车辆,有着 “高铁救护车”之称。

这种多功能检修作业车最吸引人的亮点是拥有360度可旋转高空作业斗,上升最高可达18米,平伸可达21米,能够满足供电接触网检修作业的需要。

4月12日和14日,这两台作业车分别在京广普速铁路和京广高速铁路进行了投入运营前的调试。作业人员对多功能检修作业车的升降旋转作业平台、高空作业斗、导线拨线装置等设备逐一进行了检测,现场使用效果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