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建水小火车 古城复活百年米轨记忆

2016-04-24 18: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专题片 《最后的寸轨火车》,制作建水古城小火车邮册、邮票、首日封和具有建水特色的紫陶纪念品,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树立了文化品牌。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20日,建水古城小火车共开行689趟,运送游客78311人次。其中,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建水小火车还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运送游客1161人次,为云南旅游增添了一抹文化亮色。

“切实有效地保护与利用铁路历史文化遗产,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责任。”正如昆明局米轨保护与开发利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福永所说,昆明局正秉持 “运营与保护并举、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对云南米轨铁路的保护与开发利用进行有益的研究和探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