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举办“人人学习消防,共创平安工地”青年消防演练活动

2016-04-19 09: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刘欢欢

“A组接到失火报警,B组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赶赴事故现场,医疗组及时发现并抢救伤员……”这是4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组织、开展的“人人学习消防,共创平安工地”青年消防演练活动现场的场景。

此次活动,由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团支部书记魏小娟组织,由12名青年组成预警、救援、医疗等小组,活动开始前,邀请了项目安质部人员给大家播放了关于火灾消防应急处置方面的视频资料,设置了本次演练的具体情形,详细讲解了发生各类火灾时所用到的相应消防工具与消防器械的使用。下午2点30分,随着报警声一响,各小组编迅速展开行动,过程中有条不紊,分工明确,率先控制现场,对发现的伤员进行及时救助,并协助被困人员采取正确的措施逃生。待火情受到控制,伤员及时转移抢救之后,演练宣告成功结束。活动后,还邀请了西宁站改项目部安全总监李军林各小组表现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青年的表现同时,也对不足的地方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年紧急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后期施工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