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全面筑牢防洪体系

2016-04-16 10: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4月6日,郑州春雨纷飞。为全面筑牢以主动预防、有序应对、常态管理为内容的防洪体系,从这天开始,郑州铁路局工务、电务、供电、车务等相关站段防洪抢险队伍相继组建。

这个局将关口前移,全面排查防洪隐患,科学评定风险等级,实施精准防洪,加大对各类病害和隐患的整治力度;已安排的防洪工程,确保4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5月底前形成抗洪能力。

这个局以应急响应和应急保障为重点,结合近年来水害抢险情况,完善了今年的防洪预案。针对水害易发地点,相关单位提前做好了抢险队伍、物资、机具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

这个局本着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根据汛期防洪地点分布,提前组织抢险队伍,储备抢险物资。相关单位与管内施工队伍、厂矿、村镇、驻军等签订抢险协议,落实抢险后备队伍;掌握沿线厂矿企业、工程单位、个体所拥有的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数量、状态、存放地点和联系方式,签订了租赁合同或应急租赁协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