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新合作提高铁路联运和通关效率

2016-04-11 07: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4月6日,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乌鲁木齐铁路局共同签署了 《关于提高联运通关效率、服务 “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备忘录》,从而将使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在发往中欧、中亚的国内沿线享受更多的快捷和便利。

乌鲁木齐局管辖着阿拉山口至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霍尔果斯至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的两个铁路口岸。

根据此 《备忘录》要求,双方还将建立信息系统的数据交换平台,实现双方系统自动比对放行的电子监管功能,创新优化中欧、中亚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的运输方式和监管模式,提高联运和通关效率。

在合作中,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支持乌鲁木齐局开展国际铁路全程物流业务,完善适应跨境电商、邮政包裹、快件等铁路物流新业务需求的监管方式。乌鲁木齐局在合作中将重点支持铁路口岸的检验检疫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多式联运水平。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申报智能通关系统中研发集成中欧班列快速核放系统,通过全面掌握进出境运输工具、集装箱、货物及包装物的申报数据,使起运地及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共享中欧班列货物状况、运行、统计等信息,实现 “一次申报,信息互通,执法互认,有效监管”。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新疆检验检疫部门和铁路在前期的合作中已显现出各自优势,特别是在阿拉山口实现了铁路运输货物信息和检验检疫工作的有效对接,通关速度得到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