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与14家物流企业达成水铁联运合作共识

2016-04-09 07: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特约通讯员陈和道

(记者马常宏 特约通讯员陈和道)4月6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该局和港口、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水铁联运项目推介会,与14家物流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扩大水铁联运项目、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实现各方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达成合作共识。

水铁联运作为当今国际上多式联运的重要模式,具有快速、安全、运能大、成本低等优势,对各类进出口企业、港口发展、铁路经济和地方产业布局来说,都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南宁局不断完善对接港口配套服务设备设施,全力加快推进水铁联运业务发展,初步构建起 “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的水铁联运运输格局。此次举行水铁联运项目推介会,就是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港口优势、铁路优势,通过携手合作,为广大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物流服务,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会上,南宁局货运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中铁集装箱公司南宁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铁路集装箱运输服务情况。

与会人员表示,当前广西正大力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经济带建设 “双核驱动”战略,同时恰逢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大好时机,希望以此次水铁联运项目推介会为契机,不断谋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