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着力转变观念凝聚创效共识 青藏铁路公司量化工作内容确保活动成效

2016-04-07 08: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通讯员郭成平

(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边亮) “我为山西旅游代言,当好宣传员、当好导游员、当好服务员……”3月28日,太原南站与运城市外事侨务和文物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太原铁路局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借力山西转型发展拓展客运营销、开发旅游市场的一次生动实践。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太原局紧密围绕铁路创新发展和路局 “五大发展” “六新太铁”任务目标,开展形势任务大宣讲。他们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解读深入讲、网微平台线上讲、印发形势任务 “五讲”教育读本等方式,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涵,着力凝聚干部职工“为太原局好” “太铁效益我尽责”的思想共识。

该局聚焦经营工作症结,按系统开展 “假如我是一名旅客”等主题讨论和 “发一单货”等体验活动,深入查找分析思想、工作、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和深化客货运输改革、实施资产经营开发、提高集约经营水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凝聚干部职工智慧,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影响创新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太原局注重把营销创效实践贯穿活动始终,广泛开展 “品牌相约·牵手成长”、节支降耗金点子征集、物流广告设计大赛等活动,并结合铁路供给侧改革,在全局 “保量增收”日碰头、周例会上同部署、同推进、同考评,引导干部职工在实践中转观念、在实践中求实效。

该局还制定了以 “是否覆盖所有干部职工、思想观念是否转变、领导班子是否带头示范、各级组织是否行动有力” 等为内容的检验活动成效的 “十项标准”,确保活动有力度、有深度。

(记者张艳 通讯员郭成平)连日来,青藏铁路公司分解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任务,解决突出问题,丰富宣传载体,通过量化工作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青藏公司量化了不同层面干部的工作内容,组织各单位把主题教育活动任务落实到人,动员各级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调研,使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进班子、进车间、进班组、进现场,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

这个公司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通过正面宣传、谈心、座谈等形式,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互动交流,引导干部职工谈思想、谈认识、谈责任。活动中,他们注重听取各层面干部职工在加强经营管理、节支创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做好各类问题的整理、汇总、反馈和销号,对涉及职工群众现实利益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应,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整改落实工作。

青藏公司借鉴以往集中性教育活动经验,在责任落实、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思考探索,建立检查督导、定期抽查、定期总结汇报等相关制度,全面加强活动进展情况的跟踪落实,及时纠正问题,确保活动均衡推进。

该公司统筹力量,把主题教育活动与青藏公司经营文化现场会、青藏铁路通车运营十周年等活动以及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充实完善活动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