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四破四立”助职工转观念 武汉铁路局层层推进促活动见实效

2016-04-02 10: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记者唐茹) “当前,我局大宗物资运量下滑,运输成本刚性支出项目较多,确保盈亏目标困难重重,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严峻形势,形成增收创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3月17日,西安铁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专题宣讲报告,在全局全面启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

3月至9月中旬,西安局将坚持把宣讲教育、问题查找、岗位践行、示范引领贯穿始终,引领全局干部职工清楚铁路运输经营工作面临的形势,清楚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铁路局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要求,清楚具体工作部署,清楚目标任务对策,在全局营造出 “西铁是我家、创效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西安局明确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的具体目标,在当前一段时间,以 “四破四立”引导干部职工转观念,破除 “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树立竞争意识;破除“墨守成规、等待观望”的被动思想,树立创新意识;破除 “无论效益好不好,个人收入不能少”的惯性思维,树立 “分配靠效益、收入靠贡献”的效益意识;破除 “吃大锅饭、躺安乐窝”的认识误区,树立 “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意识。

在铁路局层面,西安局广泛动员,搭建 “十个一”活动载体,通过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开展一次集中调研、开展一次 “亮家底、谋家事、兴家业”家书互动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当前,西安局以 “西铁是我家、创效靠大家”为主题,通过召开动员会、报告会、宣讲会,举办学习会等形式,加强铁路局、站段、职工及家属之间的交流互动,为路局经营创效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记者王亚琼)3月21日,武汉铁路局召开两级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动员部署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连日来,该局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落实起来,突出重点、细化方案,确保活动层层推进,取得实效。

武汉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召开了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站段主管副职和党总支 (支部)书记、宣传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层面意见和建议,确保活动方案接地气、易操作。

该局按照领导带头、分层推进、全员覆盖、务求实效的原则,确定了路局领导带头讲、机关处室辅导讲、基层站段覆盖讲、传统阵地常态讲、媒体平台互动讲的宣讲形式,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保证了全员覆盖。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员讨论,武汉局在两级班子、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中通过举办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研讨交流、扮演一回旅客货主、体验一次网购服务、走访一家业务企业、分析一次作业流程等活动,分层查摆问题、找准差距,分层开展讨论,研究制定破解难题的措施;通过调查问卷、网络交流平台、热线电话、走访谈心、专题分析等形式,对全局干部职工在经营创效中的思想动态进行分析,做好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引导。

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该局在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征集合理化建议、建立长效机制的同时,还将开展专场 “武铁之星”评癣公布经营创效 “英雄榜”、评选十大营销案例、评选十大创效 “金点子”、评选十大优秀宣讲员等活动,调动全员创效作贡献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