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戈壁滩上的“开路先锋”

2016-03-31 10: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波、魏源

千年沧桑,失落了黑城,肆虐的风沙,荒凉了额济纳。说的就是中铁航空港三公司内蒙京新项目地处的额济纳。春暖乍寒,风沙袭面。近几天内蒙古额济纳旗狂风肆虐,天地昏暗飞沙走石,满天的狂沙飞舞在苍穹,伴随而来的刺鼻粉尘味弥漫在空气里,让你无处可藏。但是仍有一群人在戈壁滩上默默地坚守在施工生产第一线。

中铁航空港三公司京新高速临白项目部测量组技术人员,为了项目部能够早日开工,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对全线路的控制点和加密点的进行复测,为施工生产提供技术保障。他们起早贪黑在工地中顶风作业,一天下来眼睛耳朵里都是沙子,他们不但没有因为这些而退缩,相反却迎难而上、一心一意想着把工作干好,甚至为了抢时间他们午饭都吃在工地上,丝毫没有抱怨,一个个斗志昂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风沙大干劲更大、气温高斗志更高”的“中铁人”精神,他们是公司的骄傲!他们是中铁铺路大军中的“开路先锋”,我们为他们这种无私的敬业精神点赞。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虽然项目环境恶劣,生活及施工过程中遭遇诸多的困难,但依然动摇不了中铁航空港三公司京新高速临白目部全体员工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决心。因为他们知道只有经过艰苦的磨练,才能创造出不朽的业绩;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