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通信基础网改造显成效

2016-03-30 08: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李国勤 张文杰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李国勤 张文杰)经过9天的运行,精伊霍铁路全线通信网改造工程状态良好。这标志着乌鲁木齐铁路局通信基础网更新改造成效显著。

通信大通道的畅通,直接关系到铁路运输生产组织。通信基础网是铁路调度指挥的“中枢神经”,而乌鲁木齐局既有的传输带宽较窄,远远满足不了运输生产的需要。

2015年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和反复研判,决定与乌鲁木齐局共同投资,实施新疆铁路通信基础网更新换代工程。同年3月,通信基础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经过1年的施工、调试、倒接,乌鲁木齐局相继完成了兰新铁路、精伊霍铁路、南疆铁路的密集波分设备、基础传输设备接入网、数据网、电源、动力环境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南疆铁路阿克苏至喀什段510公里的光缆敷设任务。

3月20日14时,精伊霍铁路全线通信基础网改造工程顺利倒接。至此,乌鲁木齐局通信基础网硬件设施改造全面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