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九顾茅庐”揽到新货源

2016-03-29 08: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马常宏 莫育杰 吴明海

“马上就要进入雨季了,危险品通过公路运往四川、贵州的风险越来越大。现在货物改走铁路,我放心多了。”3月27日20时,看到690吨硫酸从防城港站通过20024次列车运往贵州省福泉市,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张经理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公司是一家生产铜制品的企业,硫酸是冶炼铜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年产量约127万吨。以前,这家公司的硫酸主要通过公路发往四川、贵州、湖南等地,铁路承运量几乎为零。

2015年6月,防城港站站长魏宏涛带着营销队伍来到这家公司开展营销宣传,希望硫酸能通过铁路运输。虽然营销人员多次上门拜访,介绍铁路运输便捷高效的优势,但该公司并不想改变原来的运输方式。

去年下半年,随着硫酸价格不断下跌,加之恶劣天气增多等因素,该公司硫酸外销业务受到很大影响。为节约物流成本、减小运输风险,他们开始寻求新的运输方式。魏宏涛得知这一消息后,带领营销人员再次上门宣传,详细介绍铁路运输运量大、全天候、安全性高的优势。

与此同时,防城港站主动向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汇报,积极争取南宁铁路局支持,大力推进汇通专用线建设和共用资质申报。该站还建议广西金川有色金属公司将硫酸专用自备罐车运至防城港,以破解硫酸装运难题。

几个月来,经过防城港站营销团队9次登门,广西金川有色金属公司终于解除了后顾之忧,最终决定将硫酸运输从公路转到铁路。

为提高运输效率,防城港站不断强化运输组织,盯紧装载加固关键环节,努力提高装卸效率,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确保硫酸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

铁路热忱的服务终于赢得了客户。据悉,这个订单今年将为防城港站带来20万吨的硫酸运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