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才之路没有终点

2016-03-28 08: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确定选题开始,记者就一直在思考:在一个车间里有两位全国技术能手和一位全路技术能手,是不是一种偶然?如果不是,其背后必然有一些东西值得去挖掘和展示。

随着采访的深入,这个问题的答案逐渐清晰起来。

先进人物的出现需要个人的努力和组织的培养。在葛昌林、周丰波身上,记者看到了他们与其他先进人物相同的特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精神和非凡的勇气。从组织上说,青岛工务段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搭建了适宜人才成长的舞台,使真正的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记者感受最深的是:在葛昌林、周丰波成为全国技术能手后,组织对他们的培养并没有就此结束,而是让他们挑更重的担子、起更好的作用。在新建车间正副主任的岗位上,他们迅速完成了由技术工人向管理干部的角色转换,并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年轻队伍。

成才之路没有终点。这一延伸人才培养链的做法,促使两位“技术明星”迸发出了更大的能量。这是一种实现人才价值最大化的有益尝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