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客运营销和运力调配双管齐下增效益

2016-03-25 07: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春运结束后,铁路客流平稳有序。随着清明小长假日益临近,铁路部门一方面加强客运营销,一方面积极调配运力,积极备战清明小长假运输,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促进客运增运增收。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各地进入旅游旺季,特别是周末短途旅游、踏青扫墓客流大幅攀升。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客运营销,在热门方向图定客运能力不足时,积极采取加开旅客列车、加挂客车、组织动车组重联等运力调配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重点组织好旅游列车开行,各铁路局只要有开行旅游专列的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则上均给予满足。

近年来,动车组列车的大量开行极大满足了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对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需求,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对数的增加也惠及更多地区。高铁网和既有干线网不断完善,铁路运能得到有效提升,也促进了旅客列车结构的优化。高铁动卧、城际铁路、直达列车、特快列车等多种客运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出行需要。各种便捷的售票方式、基本服务的改善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推出,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客运服务质量日益提升的期盼。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1日起至4月4日,为期4天。铁路部门预计,铁路客流仍将保持同比大幅增长。

按照 “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各铁路局提前合理安排动车组和客车车辆检修计划,大力压缩节假日期间检修备用数量,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的上线率。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需求较大的方向,铁路部门提早制订开行方案,及时加开列车;将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直通旅客列车满编运行,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普速旅客列车满轴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