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联手共筑供电平安线襄阳供电段聘请路外义务巡线联络员保安全

2016-03-23 09: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林 卢樾

喂喂,肖主任啊,我有个情况要向你反映一下,这边四零场家属区改造,检修工人不小心,在检修屋顶时一根被雨水淋湿的木料溜了下来落到树上,搭在了你们电力洋0一电源线上,情况十分危险,请赶快派人来处理。”

3月20日中午,襄阳供电段枝江供电车间副主任肖华接到了来自白洋镇四零场家属区村民徐兵的电话。随后,肖华立即通知电力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抢修,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避免了群众可能受到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这是该段自聘请路外义务巡线联络员以来,联手处理供电线路隐患的又一起成功案例。

  这些路外义务巡线联络员,大多是自田家地里有铁路电力电杆或自家山场上有铁路10KV电力线的村民,平日里他们都是车间的“千里眼”,下个田、种个地,发现线路出现情况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向车间反映。

  提起义务巡线联络员,肖主任说到:“这还是电力工长姚刚的想法。”作为电力线路工,他们工班管理玉泉寺至西斋局界一百多公里的贯通和自闭线路,班组成员每月至少20天都在巡线的路上,尤其春季鸟窝搭建频繁,每到下雨就会引起鸟害故障,他们必须要在春雨来临之前处理完线路上的所有鸟窝。走多了姚工长就在想,能不能有专门定点看护线路的人呢?一来有问题能够及时被发现,二来也能提高巡线效果,于是就把目光投向了沿线劳作的农民,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车间负责电力包保的副主任肖华。

  在往日巡线时,肖主任、姚工长也会偶尔遇见一些线路周边的住户来反映情况,说自家地里高压线太低有点担心、电线杆上有鸟窝、拉线生锈在自家地里干活时害怕电杆倒了、自家山上的树木快长到线上了等等的问题,他们都会一一记下并帮助解决,长期以来集下了不少人脉。他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村民们说了“义务巡线联络员计划”并提出了发现情况及时反映后的奖励,不料许多线路旁的村民自告奋勇要加入行动中。

  有了这些路外义务巡线联络员之后,该车间管内线路运行和维护效率提高了不少,在他们的帮助下最难办的砍伐侵线树木的洽谈工作也好开展了很多。截至目前按照他们反映的情况,该车间及时处理鸟害23个,处理风筝缠线1处,处理拉线锈蚀2处,处理对地距离、对房屋安全距离不足3处,处理树木侵线5处,路地联手共谱了一曲保铁路供电线路平安曲。

(杨林 卢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