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明小长假,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

2016-03-22 15: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 赵鹏飞

本报讯 (记者徐亦达 赵鹏飞)记者从呼和浩特铁路局获悉,2016年铁路清明节运输从4月1日起至4月4日,为期4天。呼铁局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同比增长7.9%,其中直通10.2万人,同比增长4.1%。管内30.8万人,同比增长9.2%。

根据以往经验,清明节客流主要以扫墓、踏青流为主,学生、探亲流为辅,并且旅客多为行程计划性较强的中短途客流。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铁局针对节日期间客流特点,统筹协调运输组织,合理安排运能,优化票额预分方案和售票策略,最大限度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呼铁局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实行动车组重联、普通列车扩编加挂等方式缓解出行压力。呼包集间的6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由单列8节改为16节)运行,日均增加运能3800座位;对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部分短途客流集中的局管内直达、快速列车,通过票额套用发售的方式,增加运力。

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呼铁局在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乌海等客流集中地区车站的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及进出站地道、天桥等关键部位设置专职引导人员,特别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和残疾旅客设置了爱心通道,提供购票、托运、候车、上车等重点帮扶服务。同时,站车单位加强对卫生环境的整治,对候车室、广尝厕所等重点场所,增加清洁员巡视次数,做到随脏随扫,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此外,铁路公安部门加强进站前的安检,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