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赞扬铁路职工奉献与孝道精神

2016-03-21 08: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致信郑州铁路局,在感谢郑州局、郑州客运段协助拍摄 《焦点访谈》节目——《一封家书——感恩的礼物》的同时,高度赞扬铁路职工的奉献与孝道精神。

担当着105对列车乘务任务的郑州客运段每年有一半的职工要在列车上过春节。今年春节,郑州客运段T197/198次列车长王志尚和他的同事们决定用歌声给父母拜年。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用 《一封家书》的曲调,创作了铁路版 《一封家书》,并制作成了拜年视频。2月8日是农历正月初一,他们通过微信将拜年视频发给了家人。中央电视台 《焦点访谈》记者跟随T197/198次列车采访,拍摄制作了 《一封家书──感恩的礼物》。节目2月11日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反响。从来没有想到能上中央电视台 《焦点访谈》节目的T197/198次列车乘务员集体致信中共中央宣传部,感谢党中央对一线普通劳动者的关注,感谢中央电视台将镜头对准一线职工。中宣部领导批示称 《一封家书──感恩的礼物》是媒体 “走基层”的典范。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专门给郑州局写来了感谢信。信中说: “铁路职工在数千公里的铁路线上往返奔波,各种艰辛自不必说,每到逢年过节万家团圆之际,则要离开家人,在岗位上加倍忙碌。当看到那些乘务员拭去思念的泪水,用歌声来宽慰父母、激励自己、愉悦旅客的时候,我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其实,这次采访对我们的记者而言,既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工作经历,也是一次充满感动的心灵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