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包头电务段:把好“三关”压缩成本 挤出效益

2016-03-11 14: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强

包头电务段围绕成本控制指标,采取科学管理手段不断加强生产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挖潜提效,严格卡好财务支出预算关,加大成本控制节支关,规范材料管理监督关,确保完成全段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卡好财务支出预算关。遵循“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由各科室、车间提前上报年度分管费用支出计划并列出每笔款项用途明细,经段专题会议集体研究,对各部门成本支出指标进行量化和细化,积极推行预算目标责任制,规定年度27项经费分劈预算,明确每项费用支出范围、经办人和审核人,把预算责任和压力分解到每个岗位,对超范围、超标准、无计划支出,一律不予报销,严格“先批后花”的财经纪律。每月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通报当月各部门经费使用情况,对单项科目超预算10%的进行经营管理问责考核,并对下月预算进行下降调整,确保年度预算不超标。

加大成本控制节支关。树立“减成本、控支出”的思路,在不影响生产生活秩序前提下,科学制定节支措施,减少会议费、差旅费、通讯费等非生产性支出。各项会议均不提供笔记本、文件袋等用品,倡导自带水杯参会,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严格差旅费报销,干部下现场要有具体记录和检查问题的内容,报主管领导批准才可报销,避免无效作业和重复检查产生额外费用;修订通讯费管理办法,手机通讯费补贴降低20%—25%,逐台审核办公电话开通权限,对“一处多部”进行合并使用,目前已拆减办公电话17部,节省费用10080元。大力压缩水、电、煤消耗支出,实地调研价格标准、测评工作量,核定各车间月使用量,超出部分由部门负责人自行承担。

规范材料管理监督关。在全面清查材料库存,采取电子动态台账实时调配、精细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包头电务段修旧利废及废旧物资管理办法》,秉承“能修复绝不丢弃,需报废统一处置”的原则盯紧材料出入库登记使用,建立材料交旧领新制度,对生产过程中的丢失、浪费等现象抓好跟踪追问,做到闭环管理。将材料成本支出通过经营绩效考核落实到班组,与每名职工收入挂钩,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压力。杜绝以换代修,积极拆除废旧仪器、仪表零部件修复再利用,经修复鉴定合格并投入使用的废旧物资,段以车间为单位给予奖励。对确实达到报废标准的设备、器材,由各车间填写《废旧物资报废处理申请表》,由材料科、技术科、行政监察统一处置缴纳财务,目前通过废旧物资修复、处置节支39000余元。(魏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