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最长区间顺利贯通

2016-03-10 10: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晓鹏、董志振

3月4日,随着“爱家七号”盾构机刀盘一寸寸缓缓钻出,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六号线一期最长区间-杨常区间(杨汊湖~常青花园)实现了双向贯通。

杨常区间线路全长1902米,是6号线最长的盾构区间。地铁6号线一期全长35.95公里,预计今年底通车试运营。目前,全线27个车站中已经有21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完工,双线盾构总里程达到了44.5公里。 “爱家七号”盾构机于2015年9月27日始发,2016年3月4日贯通,历时159天,月平均进度358米。区间隧道下穿城市主干道三环线、武汉天河机场二通道高架桥,隧道穿越含泥粉细砂及承压水层,施工风险管控要求高,难度大。

在盾构掘进中,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并严格实施,及时分析解决施工中碰到的盾尾漏浆等施工难点,严格控制施工参数,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攻克技术难题,确保了盾构机顺利推进和节点工期如期实现。

(任晓鹏、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