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用电 我用心

2016-03-09 08: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小亮

俗语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高铁建设施工队伍的“后勤兵”,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五分部三电迁改项目部临电架设施工队伍,出色地扮演着“后勤先锋队”的角色。

为了掌握线路架设地形和架设环境,临电线路架设技术负责人员爬山跨沟,毫无畏惧,无怨无悔,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就确定出了60多公里的900多个电杆基坑。

由于施工环境复杂,架设线路大部分处于山区和池塘水田。为了赶进度,施工队长王爱兵总是带着突击队员,起早贪黑;早上6:30出工,晚上19点才回分部驻地,有时甚至22点左右才回部;中餐晚餐,常常在半山腰和小河边。短短2个月,建设者就完成了所有的基坑,并保质保量地竖起了电杆。

加之线路架设多处于植被茂盛的山区,为了减少植被破坏,实现早日通电,项目部引用了无人机架线。在所有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16年1月7日,进行了电力线路耐压试验、环网柜绝缘和耐压试验,并在1月21日,成功实现电力贯通线一次性送电。

为实现站前各工点所有变压器早日通电,三电迁改项目部所有人员“分头行动、各司其责”,积极与当地供电部门沟通变压器安装及实验。

截止3月8日,12标管段90%的变压器已安全通电,并满足站前施工需要,大大降低了站前各分部的施工用电成本;为保证站前各工点用电安全,电力线路维护队伍天天跑现场,查看线路及变压器使用情况,以“你用电、我用心”的态度,为昌赣客专的建设添砖加瓦。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