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计划开行旅游专列逾百趟 成都铁路局将推出“Y”字头旅游列车

2016-03-09 08: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杨萌)3月5日0时30分,随着北京至重庆的Y121次列车缓缓启动,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84名旅客开启了为期10天的 “踏春赏花、悦寿乐享”旅游行程。这是北京铁路局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今年全年,北京局将开行百余趟旅游专列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首趟旅游专列沿途主要停靠张家界、贵阳、重庆等站,旅客们将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一路畅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果树瀑布、荔波大小七孔、金海雪山、南宋古战场遗址、合川钓鱼城以及重庆洪崖洞等多个著名旅游景区。

据悉,2015年,北京局先后开行了 “丝绸之路”“西域传奇” “东北深呼吸” “醉美额济纳” “冰雪摄影”等多个主题的旅游专列93列。主要开行方向分别为新疆、宁夏及呼伦贝尔、阿尔山等地,涵盖全国上百个景点,共有近4万名旅客享受到了搭乘旅游专列出行带来的便利和惬意。

今年,北京局将联袂中国铁道旅行社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在华南、东北、西北等经典旅游线路的基础上,依据季节变化特点和不同年龄旅客需求,先期计划开行72趟旅游专列,全年开行旅游专列将达100多趟。这些旅游专列更加适合中老年人和全家集体出游。铁路部门不仅全程设有专人陪同,还为旅客提供景点接驳、餐饮住宿等一条龙服务,力争让更多旅客有机会亲近自然、乐享生活。

(吴正琪)3月份,西南各省市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旺季,成都铁路局自3月中旬起将陆续开行多趟旅游列车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3月份,成都局将开行3列旅游列车,分别是成都东至黄山2列、成都东至北京1列。进入4月份,这个局还计划开行成都至北京、广州、黄山、昆明和福州,重庆至昆明、广州,安顺至北京和六盘水至武夷山等方向的旅游列车16列。旅游列车采用专门的 “Y”字头表示。为方便旅客沿途欣赏风景,旅游列车一般采用绿皮车底,在保证车内有供暖、供电、供水等服务外,还可以开窗通风,缓解旅客在列车运行中的闷热感。

旅游列车的开行可以极大满足地区团体出游旅客的集中出行需求。列车采取专车专用的方式,方便旅客领略出发地至目的地之间的风景。根据往年旅游数据,开春以后,四川、重庆赴北京的中老年旅行团将增加,目的地主要以首都北京、传统旅游景区和红色革命景点为主。这部分旅客时间充裕,三五结伴通过参团的方式出行,乘坐旅游专列既可以欣赏沿途美景,又可以免去赶路奔波的辛苦,相比坐飞机出行更加方便实惠,因此更加受到他们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