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旅游专列打通“幸福旅程”最后一公里

2016-03-08 08: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网易新闻》3月7日消息,3月5日零时30分,由北京铁路局联袂中国铁道旅行社推出的“踏春赏花、悦寿乐享”火车旅游“专列”启程。伴随着车轮隆隆的轰响声,Y121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站站台,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84名游客开始了为期10天的“踏春赏花”之旅。

随着北京铁路局第一辆旅游专列的驶出,标志着本年度通往各大景区景点的“幸福快车”已经徐徐开启,今年该局预计将开行100余趟旅游专列,并且将开往黄山、武夷山、乌鲁木齐、海拉尔、桂林、西安等热点城市或旅游观光胜地,都是精品旅游线路,而且在专列服务上,将实行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这将为那些乘坐专列出行旅游的人们带来旅途中的无限快乐与惬意。

旅游对于人们而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也是热切期待的乐事。按照以往的习惯,人们出行或是自驾游,或是乘坐非专门式的高铁动车、飞机、游轮等交通工具,如今铁路方面专门推出了为人们旅游而设置的旅游专列,将列车打造成了“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式的服务专列,而且还能够享受“一条龙”式服务,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实现的,只能当做一种梦想或愿望,如今梦想愿望变成现实,一切尽在眼前,这无疑会为人们的旅游出行增添更多的新意,带来更多的愉悦。

开通旅游专列,不但意义重大而且非常可行。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在创新改革战略的驱动引领下,实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与创新,是时代的潮流,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适应市场的必然。作为交通运输业中的“老大”,铁路事业到底该如何发展?确定怎样的思路?都需要铁路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勇敢尝试,如今国家大力发展经济,而且在发展经济上要求转方式、调结构,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三产发展的利好政策与措施,这为铁路改革实践带来了机遇,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开通旅游专列,正是在这种大气候之下的发展思路“正位”,也是回应旅游市场日益火热的精准之策、着实之举,必然会使铁路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也必然会使铁路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旅游专列应该而且一定会大有市场,也大有潜力可挖。它的开通,不仅仅是在列车上安一个名号那么简单,也不仅仅是铁路的一种营销手段,它所产生的后续反应和最终效果,将是为那些热衷于旅游观光和休闲身心的人们搭建起一条更加畅通、更加便捷、更加幸福的旅游之路,打通“幸福旅程”的最后一公里,拉近景区景点与人们之间的距离,可以说,旅游专列是桥梁,是纽带,更是一条开向幸福春天的幸福快车!(吕德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