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暖花开再聚首 改革发展正当时

2016-03-06 08: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派记者 嵇 红

3月5日,首都北京,阳光明媚。

全国人大代表再次聚首,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期许和信赖,步履坚定地步入人民大会堂,为发展建言,为民生献策,共同描绘 “十三五”美好蓝图。

春暖花开,盛会启幕。2016年,是 “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这次盛会,被赋予了更加丰厚的内涵。

9时整,庄严的国歌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一个个指标,一项项成就,见证了一年来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

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传递着代表们的心声,既是对 “十二五”工作的肯定,又是对 “十三五”发展的期盼。

“困难和挑战并不可怕。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总理的报告声声入耳、振奋人心。会场内掌声雷动,代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谈到一年来履职的感受,全国人大代表、南宁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张千里说: “去年两会期间,我作为广西代表团9个发言代表之一,很荣幸面对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铁路工作,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决策部署,以高铁运营管理和市场化经营为重点,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也十分感谢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对铁路发展的支持。”

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铁路局郑州北站工会指导员郅慧穿着笔挺的深蓝色铁路制服来到大会现常她说: “这是我第4年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年都有新感觉。”这一年中,她同代表团的女代表们保持着密切联系,经常通过微信沟通工作和调研的成果,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对于 “十三五”规划,来自安徽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彭寿说: “‘十三五’关系到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对‘十三五’规划大家有很高的期待,希望在绿色、发展和民生方面有很大进步。”

惊蛰时节,万物复苏。在这个播种的日子里,我们播撒下希望,用奋斗赢得一个崭新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