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次走进铁路

2016-03-05 08: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3月4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次走进铁路,第36场在南京南站举行。 “时代楷模”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原客运员施凤英、值班员黄吉莉分别登上讲坛作了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互动。

“1968年,南京站建成投入使用,第一代南京站人响应毛泽东主席 ‘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自发成立 ‘学雷锋班组’,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施凤英在演讲中,开篇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代又一代 “158”人践行雷锋精神、坚守雷锋精神的力量源泉。

顶风冒雪送孕妇去医院、为因车祸受伤的小伙喂饭买票、帮助患红斑狼疮的旅客清洗伤口……施凤英动情地讲述着多年来 “158”雷锋服务站里发生的一个又一个真实的学雷锋故事,台下300多名观众热泪盈眶。

“你待旅客如亲人,旅客待你如恩人。”她最后说, “我只做了一点点好事,今后只有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人民铁路这个光荣称谓,才能对得起旅客金子般赤诚的心。”

话音刚落,台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80后”黄吉莉作为新一代“158”人的代表,接着走上讲台。她说:“初到 ‘158’雷锋服务站的这个岗位,看到师傅为60多岁的老人做人工呼吸,抱着蓬头垢面、高位截瘫的旅客上轮椅,自己首先想到的是躲避。不过,施大姐的言传身教,引发了我对岗位和对美的重新思考。从此,我暗下决心,不畏困难,一定要做最美的 ‘158’人1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为别人着想,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品尝了成长的喜悦,收获了奉献的快乐,更找到了‘行小善、成大美’的人生价值。”黄吉莉的成长感言赢得了在场铁路职工代表们强烈的共鸣。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牢记 “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上海铁路局党委、光明网承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