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述职报告会成为“活党课”

2016-03-04 16: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美玲

“这次述职,不仅述出了责任和压力,也述出了举措和实效,对于我这名‘老党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活党课’。”3月4日,在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成机之声”的早间播音中,该段成北整备车间党总支书记李爱民在采访中说道。

2月23日下午,该段党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会,全段各基层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了“向上”述职,党委书记张宏以及包保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述职会和以往有很多不同之处。书记们不光要讲经验、谈做法、道不足、论思路,进行一个360°的全方位深度剖析,还要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冷静应对上级党组织的“麻辣拷问”,题目主要包括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以及各级组织服务职工的相关政策和制度。此外,每名党总支书记在述职结束后,还接受了段广播站的“采访”,谈了述职的所感所想,党建工作的所领所悟,并向一线的党员、群众分别说出了期望与感谢。段党委也在第一时间将述职会上的主要内容通过成机专刊、广播站、微信、视频进行了广泛宣传,让群众们“看得见、听得见”。

“干了十多年的党务工作了,总以为述职就是‘主动认错’,这次我更深的体会到了,述职就是要提醒我们始终把党建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才对得起群众。”党总支书记伍桂林会后和在场的书记们交流道。

近年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各级党组织工作不断地推向常态化、民主化、透明化,这就对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述职会,不仅是对基层党总支书记的一次检验,更是一堂“活党课”,让书记们受到了触动,感到了压力,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周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