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们为两会保驾护航

2016-03-03 10: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6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此会议代表着民生民意。为了保证此次会议的安全顺利进行,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党政工团做到提前预想,提前防范,力争将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列车作为铁路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个时候更要全力以赴的做到保安全、保稳定,防爆炸、防破坏。

首先:我们在车门口做好查堵和验票工作。在车门口立岗的乘务员认真核对旅客车票跟身份证的信息一致后方可上车,并通过车门口的宣传提醒旅客禁止携带危险品上车旅行。

其次:开车后休班乘务员会同乘警对全列车进行安全检查。开车作业完成后,休班乘务员和乘警利用查危仪、宣、看、闻、问、摸、查、处的方法对全列的旅客行包进行百分百的检查,并对可疑行包和重点人员行包进行开包检查;当班乘务员每隔两小时对车厢的死角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并配合广播做好口头宣传工作。

然后:途中上车旅客进行件件开包检查。中途车站上车的旅客,乘务员除了要在车门口做好票证一致的核对以外,上车后还要再次对旅客行包进行开包检查,尤其是重点人员的行包做到百分百开包检查。如遇客流较大的车站,乘警除在车门口协助外,开车后还要与乘务员一起对旅客行包进行开包检查。

虽然无形中增加了本已辛苦的工作量,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两会的安保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使两会顺利召开直至落下帷幕。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