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亲情服务——春运铁道线演绎敬老小故事

2016-03-02 10: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国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我们北京六组更好的得到发扬。

2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担当乘务的Z69次列车正在北京西站台上停靠,18号车厢列车员李宏亮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立岗,迎接旅客上车。这时,过来一位颤颤巍巍的老大爷,拄着拐棍,拿着行李来到车厢门口,李宏亮急忙接过老人的行李,说道:“大爷,请您出示车票,我看您在哪个车厢哪个位置,我把您送过去。”当李宏亮看到老大爷掏出的车票正是自己车厢的无座票时,他一手拿着行李,一手搀扶着老大爷将他带到车厢拿出超员小板凳先安置好。开车后,又为老人送去热茶,并询问老人为什么没有同行人,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老人说他叫蒋文本,家在北京大兴县,今年84了,儿子在新疆的南疆城市,过年要加班,没回老家陪他过年,也没有时间来接他。因为想念很久没见的孙子,他就决定自己去新疆看看儿子一家。看到老人年事已高,却因亲情的牵挂和羁绊还要跋涉三千多公里。李宏亮不禁想起自己的父母,自己常年在外奔波,父母、女儿对自己是如何的牵挂,自己又是对父母、女儿如何的牵挂,想到这些,想到老人出门的诸多不便,他决定一定要帮助老人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当班期间李宏亮对老人悉心照顾,端茶倒水、扶上厕所,快下班时,客流已经达到超员极限,他向列车长谢慧报告了老人的情况,谢慧和郭翀两位车长迅速赶到18车将老人搀扶到餐车安排就坐,餐车还免费提供餐食,一到开餐时间漂亮的前台服务员刘博就将热乎乎的饭菜端到蒋大爷跟前亲热的说:“爷爷,我给您把饭端过来了,您快趁热吃啊,不够了给我说,我再给您加。”俨然就像亲爷孙一样。快到老大爷的终点站吐鲁番车站时,因为一路老人总与儿子电话联络话费快没了,前台服务员刘博怕老人下车后因为话费的原因联系不到儿子着急上火又特意给蒋大爷手机充了50元话费……

一路的精心照料,不仅感动了老人,还感动了车厢及就餐的所有旅客。当蒋大爷到吐鲁番车站下车后拉着郭翀车长的手眼含泪花声声感激不断,直至开车铃声响起才松开手对他说:“真是好孩子啊,你们车上的孩子都是最棒的,祝愿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