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人才金字塔为上海铁路局提供发展支撑

2016-03-01 07: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记者近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2016年科研项目和科技人才对接会圆满落幕。由全局536名学科带头人、首席工程师和青年科技人才参与的科研项目首次占全年计划项目总量的60%以上。

该局努力选拔培养学科带头人、首席工程师和青年科技人才3支队伍,从1.8万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中层层遴选出86名路局学科带头人、127名首席工程师、323名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基础扎实、尖端引领、聚合发力的人才金字塔,为上海局提供发展支撑。

该局瞄准企业转型发展关键,充分发挥3支队伍的品牌效应、示范效应和集群效应,从86名路局学科带头人中遴选出8名学科带头领军人,与路局管理层面对面座谈,共同研究全局铁路运输、建设、改革等重大课题。该局积极探索在路局层面分专业组建科研攻关团队,开展重大技术创新项目攻关;指导运输站段建立 “首席工程师工作站”,承担本单位专业技术指导和科研创新工作;在3支队伍中开展 “人人有课题,人人上讲台”活动,将所有成员纳入兼职师资库,量化每人每年授课指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