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设备季节性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2016-02-25 08: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全国铁路迎来以学生客流为主的新一轮春运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针对冬春之交天气变化的特点,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季节性安全,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强化季节性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春运持续安全稳定。

春运期间,铁路千方百计增加运能,大量加开旅客列车,设备高负荷、长时间运转。总公司要求,各设备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和动态监测,结合日常运用中发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检修维护和整治,提前防范,抓小防大。针对近期雾霾天气频发给铁路行车组织带来的影响,供电、机务、动车等部门要加强雾霾天气下车顶和接触网绝缘设备清扫,防止污闪;车务、调度等部门要落实好雾天行车组织办法,确保行车和车站作业安全。

结合近期雨雪大风等天气特点,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设备季节性惯性故障的处置,防止断轨、冰冻、溜逸等安全问题发生。工务部门要加强钢轨探伤检查,及时处理各类线桥隧涵病害,加强春融检查整治,保持线路基础稳定。北方地区各铁路局,特别是哈尔滨、沈阳铁路局,要加强线路冻害地段的日常检测,密切关注冻胀回落情况,及时组织整治,防止春融乱道。

受大风天气以及节日期间沿线居民活动影响,近来高铁客专线路接触网挂塑料布、防尘网、广告布等异物问题频繁发生,导致供电设备跳闸停电影响运行秩序。总公司强调,动车组运行区段相关铁路局要把沿线防护设施作为主要行车设备进行管理,加强日常检修维护,发现缺损及时修补。各铁路局要加强对靠近铁路的建筑设施、堆放场地、危化品存储仓库以及沿线广告牌的检查,对沿线烧荒和塑料薄膜、广告布被大风刮入线路等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要强化与地方政府的沟通,督促地方政府进行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