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江西昌赣客专全线严查节后大干安全质量

2016-02-18 09: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高湛齐 田明

(王孚 高湛齐 田明)节后大干不可耍奸,安全不能丝毫松懈。为确保节后大干工程质量安全,南昌铁路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从2月17日开始对全线十几家施工单位,进行“地毯式”拉网检查,“零距离”严查安全隐患,并当场当面拍板落实整改措施。

人在尽情享受“年味”的时候,最容易疏忽马虎小细小节;加之近期赣州境内气温出现“大跳水”,忽冷忽热“反复无常”变化大,一下子给正要掀起节后大干施工安全,蒙上了一层厚重而又可怕的“阴影”,因而也最容易麻痹,引发安全凶险。

此次全线大检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是第一站。17日上午9点28分,南昌铁路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万建华、昌赣客专监督站项目负责人恒玉柱、陈钧、昌赣建指副指挥长万明、南昌华路监理公司总监李云龙等,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昌赣客专12标项目经理庄纪栋、副经理刘琦、副经理兼安全总监何惠庆的陪同下,先后到管内的大竹山隧道、燕凤岗特大桥等重点工程检查。

万建华一行深入正在抓紧施工的大竹山隧道掌子面,详细查看地质围岩状况,了解“三台阶开挖”施工过程出现的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高度重视节后施工安全,认为该部节后大干的安全措施、质量保障到位,隧道和桥梁的精细化管理也很到位;从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和物资材料的配备方面看,有稳扎稳打、安全中求快的势头。

但检查组也毫不留情、毫不忌讳地,猛戳了现场管理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并直面提醒警示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和分部领导要高度重视,决不可以在安全问题上存任何侥幸心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