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2016-02-15 08: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正月初六

(记者张依)春节假日期间,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各项要求,围绕 “三个出行”目标,认真抓好安全保障和运输组织。全国铁路春节假期旅客发送量和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均刷新历史纪录,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月7日至13日春节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777.7万人次,同期比增加275.5万人次,增长6.1%。其中,国家铁路发送旅客4726.2万人次,同比增加300.9万人次,增长6.8%。中短途客流成为拉动节日期间客流的主力,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管内旅客3215.1万人次,同比增加275万人次,增长9.4%。全路有14个铁路局(公司)旅客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成都、兰州铁路局同比增幅超过20%,兰州局增幅最大达23%。

动车组和高铁旅客发送量增长明显,全路动车组列车节日期间共运送旅客2315.6万人次,同比增长25.2%。京广、京沪高铁客流火爆,日均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39.2万人次和29.8万人次。

2月13日 (正月初六),全国铁路返程客流达到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1033.4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日增加86.6万人次,同比增长9.1%。这也是全国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刷新了春运单日客运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截至2月13日春运第21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558.8万人次,同比增加1303万人次,增长9.1%。

节日期间,运输系统广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包保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服务保障措施,各车站根据自身实际,制订了站前广尝售票大厅、检票口等旅客高度聚集处所的秩序维护方案。客运大站对进站乘车时间比较紧张的旅客设立了提供验证、安检、检票及乘车便捷服务的绿色通道。23个高铁枢纽大站完善了高铁换乘措施,客运车站广尝大厅、通道秩序大为改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