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保“小精灵”一路平安

2016-02-04 19: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莉萍

由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三组担当的乌鲁木齐南开往福州方向的T308次列车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勤奋工作、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和家人聚少离多,只为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安全、更方便、更温馨。每个“春运”的背后都有着温暖的小故事,让我们走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一起去感受春运路上发生的小故事吧!

维族小巴郎是8号车厢的一位小旅客,小家伙调皮可爱,对于第一次坐火车的他来说是兴奋好奇的,看看着、看看那,像只小鸟一样不停的叽叽喳喳用不太熟练的汉语问个不停,他的爸爸说这是小家伙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他们一家五口准备去福州做生意,可是一路上小家伙爬上爬下,兴奋的不得了,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叫来乘务员,告诉小巴郎再不听话就让警察把你带走,乘务员赵媛媛走上前去说:“姐姐给你讲个故事好吗”?小巴郎点点头,乘务员把他带到便凳跟前说,这是一只大老虎的嘴巴,你要不听话把手放在大老虎的嘴巴里,大老虎就会咬人的,说着把他的手拉着放过去,他似乎听懂了,悄悄把手藏在身后。假期间带孩子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车厢里成了娃娃们的乐园,他们对车厢里的事物充满着好奇,在车厢里来回穿梭、爬上爬下,为保证小朋友的安全,车厢里的乘务员也是想尽各种办法和他们做游戏,告诉他们车门、电茶炉和便凳的危险性,一路上乘务员身兼多职成了他们的玩伴,一路保孩子们的平安。

春运,凝聚着每位旅客的思家、归乡之情。可是铁路运输行业的工作者们,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心服务每一位旅客,让旅客都能平安到达,认真践行春运“三出行”目标,真正做到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