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成功试水东盟进口水果运贸一体化经营

2016-02-04 07: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郝奇 王荣政)1月31日6时45分,一列装载着5540箱、共计140吨越南进口火龙果的特需列车顺利抵达沈阳东站。这是铁路首次探索在运贸一体化经营模式下,利用南北运输大通道,成功开展的东盟进口水果产品运贸业务。

这次运贸业务由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铁路局南宁铁路局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运贸一体化经营的运作模式,全面参与越南进口水果从采购、运输到销售的整个环节。其中,南宁局负责前端的市场调研,及时掌握东盟水果交易行情,全力组织质优价廉的水果产品;中铁特货公司负责水果的采购和运输组织,提供B22型机械冷藏车,并按要求对货物进行控温,车内温度始终保持在4℃左右,确保了火龙果的运输品质;沈阳局发挥属地优势,以沈阳东站货场为依托,变货场为市场,组织水果产品后端的销售,全力满足春节期间东北市场对东盟水果的需求。

这趟列车于1月25日21时30分从广西凭祥站出发,沿途经过9个铁路局 (公司),全程3521公里,历时129小时15分,完全满足了运输时效性要求,货物到达质量良好。为了确保运输时效性的要求,抢在春节前将火龙果运抵东北市场,及时送上百姓餐桌,铁路部门上下配合,将装运火龙果的一组B22型机械冷藏车与装运商品汽车的24辆JSQ型车辆合并,按特需列车组织开行,沿途各铁路局重点盯控,减少作业环节,加快车辆运行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