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发挥高铁优势方便务工人员返乡

2016-02-01 10: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1月27日7时40分,在宁波站登上开往贵阳北的G2332次列车的那一刻,旅客王春霞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位在宁波打拼6年的贵州妹子高兴地说:“以往每次回家要么票难买,要么中途需要转车,现在有了直达高铁,早上出发,当晚就能到家了。”

像王春霞一样,今年在温州、宁波、台州等浙江东部沿海地区务工的100多万名西南地区旅客,将首次搭乘高铁返乡,归途基本实现不转车、不过夜。

浙江东部沿海地区轻工业发达,是云贵川务工人员的传统目的地。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充分发挥管内高铁成网、内外互联互通的优势,针对该地区西南方向客流启动早的特点,提前动手,优化编制列车运行图,提高动车组上线率,极大缓解云贵川方向运输压力。

春节前,该局强化动车组检修质量,将动车组上线率提高至90%以上,为增开长运距动车组提供充足车底;宁波站始发开往西南方向的列车增至20对,其中至贵阳北高铁动车组2对、至南宁东1对,宁波至贵阳北在途时间由原来最短27小时27分压缩至最短9小时54分,到南宁由最短27小时52分压缩至最短12小时43分;充分发挥金温铁路连接沪昆高铁的优势,从温州南站增开至贵阳、长沙、赣州等方向动车组7对,使在浙江东部沿海地区务工的西南地区旅客返乡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