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铁蛋工作室”成长记

2016-01-30 08: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报纸上的声名鹊起,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 “铁蛋”。一位地方的动漫参展商在看过“铁蛋”作品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作为铁路唯一参展的动漫工作室,他们的参与填补了铁路在动漫产业上的空白,‘铁蛋’作品的横空出世发出了铁路开放转型的强烈信号!在‘铁蛋’身上我们嗅到了越来越浓的铁路市场化的味道1

追逐梦想,舍我其谁。现在, “铁蛋工作室”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打造的专属产品多达80余种,仅2015年就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万余元。这看似产品推介的一小步,却迈出了铁路动漫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从某种意义上讲, “铁蛋工作室”开创了百年哈局的 “创客”时代——创意、创新、创造,点燃中国铁路未来发展的不熄引擎。

如今,在 “铁蛋工作室”的引领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哈尔滨局青年职工加入了 “追梦”行列,登上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三棵树机务段的 “追风工作室”、哈尔滨客运段的 “嗨客工作室”、哈尔滨电务段的 “导航工作室”、齐齐哈尔客运段的 “Q客工作室”等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目前, “追风工作室”在市场小试成功,订单源源不断涌来。“嗨客工作室”独立拍摄制作的微电影 《想见你》,讲述铁路人的春运故事,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谈及 “铁蛋”的未来,夏振明表示,他们将在制作动漫影视系列教育片、开发 “铁蛋”系列产品和品牌深化上下功夫,着重在扩展服务项目和增加服务对象上开辟新市场,让“铁蛋”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实现经营效益的最大化。他期盼着 “铁蛋”有朝一日走出国门,在国际动漫界闯出一片新天地。

采访手记

“创客”是一道风景线

当下有一个网络热词“创客”,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铁蛋工作室”,是铁路动漫的先行者,无疑可以归入“创客”的行列。他们在创新中成长,在成长中历练,其经历生动演绎出一段铁路人追梦、筑梦的精彩故事。

这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在采访中,记者感受最深的是,这群年轻的铁路“创客”,初生牛犊不怕虎,搏击强手如林的动漫市场,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用铁路人自己的卡通品牌,弘扬中国铁路的正能量,试水、抢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走出一条自创、自强、自立的发展之路。

作为“创客”,他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身上体现了当代铁路人的创新特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铁蛋”的茁壮成长,中国铁路“创客”已迎来发展的春天。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涛声依旧,永不停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