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摩托货运专列”之温暖回家路

2016-01-29 22: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军强

中国首次春运开行“摩托货运专列”,让千里骑行“摩托大军”温暖回家过大年。

近几年春运,珠三角的“摩托大军”都是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刚好随着高铁成网后铁路运能规模的增加,释放了部分铁路运输压力,从而让铁路部门有余力尝试新的运输方式。同时也为进一步体现政府和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让广大“摩托大军”更安全舒适地回家,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粤桂两省(区)人社厅、广东省交通厅等政府部门以及爱心企业组织开展“春暖回家路——铁路客货运齐力服务‘摩托大军’”活动。

春运“摩托货运专列”的开行,不仅是国内铁路货运史上的先例,还是铁路货运的一大创新举措,为货运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摩托货运专列”温暖回家路,摩托大军已从当年的悲情,变成了今天的温暖。不再是底层返乡者充满悲情和危险的孤独背影,多方的合力参与让骑行返乡变得温情。铁路部门为了缩短他们骑行回乡的路程和减少危险,免费提供摩托车托运和回家的车票。从悲情到温暖,这一幕也代表了铁路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彰显了铁路的公益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