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动铁路劳卫工作创新发展 切实发挥职能保障作用

2016-01-28 08: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1月25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召开2016年全路劳资教育卫生社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回顾2015年劳卫工作,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总会计师余邦利主持会议。

2015年,在总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铁路劳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奋力攻坚,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亮点频现。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效能有效提升;机制建设成效显著,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有效提高,全面启动了职工健康行动计划。

今年是 “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铁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以规范管理为核心,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行为,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效率效益,促进铁路劳资教育卫生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铁路安全运输经营建设工作发挥职能保障作用。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会议号召各单位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创新和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大力提升管理效能效率;创新和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创新和规范工资分配管理,发挥激励约束作用;创新和规范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大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创新和规范社会保险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社保权益;创新和规范卫生防疫工作,提高职工健康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