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启动冰雪凝冻灾害应急响应确保运输安全

2016-01-22 07:2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黄帝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黄帝)南宁铁路局于1月20日18时起,在管内7条铁路重点路段启动冰雪凝冻自然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确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南宁局管内地区将普遍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贵广、衡柳两条高铁以及益湛、焦柳等普速线路部分路段将迎来冻雨或雨夹雪天气。

南宁局决定从1月20日18时起,在贵广、衡柳等7条铁路重点路段启动冰雪凝冻自然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对其他路段加强防范。该局建立扫雪除冰应急队伍,做好线路和道岔扫雪除冰应急工作;组织人员对重点区段沿线危树进行排查、处置;对各中间站发电机进行试机检查并备足油料,确保发电机能随时正常使用;对上跨线桥设备线缆进行排查;组织站车单位做好旅客防滑、防拥堵工作和旅客列车晚点应急准备工作。

南宁局在启动应急响应之后,于当天18时30分在焦柳线八斗至牙屯堡间组织冰雪凝冻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演练,检验相关单位扫雪除冰、固定进路接发车作业组织、应急发电机发送电作业组织等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该局还在贵广高铁三江南至桂林西、衡柳高铁东安东至全州南、南昆铁路兴义至品甸、益湛铁路零陵至富家桥4个重点区间分别组织了一次冰雪凝冻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演练,确保重点路段演练到位、防范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