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城市魅力的徽标

2016-01-21 14: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丽娜

昨天,盲人按摩师徐光水又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程,但几年的旅途有了变化:第一次有志愿者来站台上接徐师傅,他再也不用担心转火车时迷路,花三个小时找一个站台;等下一班火车时,有人和他一起吃饭聊天,还能放心地睡上一觉,不用担心行李丢失。(高铁网)

曾经去过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印象深刻的是全城wifi,满街的公用自行车,人文关怀和这个城市的美丽相得益彰。如今杭州火车站志愿者的导盲服务,为这座城市又增添了一分美丽。

对于旅客来说,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城市的车站,车站的建筑、车站的环境、车站的服务,仿佛是这座城市的徽标,建筑分古朴的、现代的、有历史遗迹的、有文化内涵的,可环境、服务却是人创造的,人能够改变的,车站承载了这一功能,杭州火车站志愿者为盲人服务这一举措,无形中提升了这座城市的魅力指数。从徐师傅以前花3个小时找找到站台,到如今有人引领,有人搀扶,吃饭、聊天,放心睡觉。他的心应是暖暖的,春意盎然的,他表示明年还要来这里。这是对杭州火车站志愿者最高的褒扬,是对这座城市的认可。

我国旅游城市较多,旅游文化也日益丰富,冬季哈尔滨的冰雪世界、海南的椰岛风情、西安的历史文化,吸引观光客,铁路以其安全、迅速的特点,繁荣了旅游文化,其附加的服务功能,让旅客驻足,让游人停下奔波的步伐,从而爱上这座城市,喜欢这个地方。如果我们各个城市的火车站都推出各具特色的服务,不断完善我们为旅客服务的职能和品质,我们的城市会更有魅力,吸引八方来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