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纪委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公报》

2016-01-21 14: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晶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自接到集团公司纪委下发的学习通知后,公司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牵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人员以分散学习,集中研讨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公报》。

1月20日下午,在公司纪委书记办公室,公司在齐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人员共计7人对《讲话》和《公报》进行认真学习研讨。会上,纪委林书记提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召开,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有了更强的信心和信念。从实施“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从深入反腐到践行“三严三实”,更加坚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应不断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其它与会学习人员通过深入领会、掌握总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谈认识、谈体会。概括起来,主要是:

尊崇党章,严明纪律,务实作风,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党的纪律要求和规矩,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绷紧严守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下去。自觉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铭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纪条规作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接受党内外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不要让一些不严不实的“小问题”逐渐恶化为致命的“毒瘤”。 

以纪律为尺子,落实责任,坚守监督执纪问责定位。公司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公司纪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工作;强化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的“四早”预警机制;完善规章制度,阻塞管理漏洞;重点监督各级领导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履责;坚决查处违反党纪党规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规不依的问题,使纪律和规矩的“高压线”通上“高压电”。公司将对2015年集团公司巡视二公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开展“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情况专项检查、落实“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采用约谈、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单位、个人,以及亏损项目的突出问题,按照《领导人员问责暂行办法》实施问责。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反“四风”,整治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按照《二公司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各级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行为,严守“八项规定”红线,在重要节日期间防止赠送、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等违纪行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公司费用支出暂行管理办法》,认真审批业务招待费、差旅费等涉及吃、注行费用,把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反对“四风”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大执纪力度,查处公司管内各项目在重要岗位干部任用、劳务队伍选用、物资设备招标采购等方面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人员是执行纪律的监督者和维护者,自身建设必须更严、标准更高。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督自己”“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杜绝“讲廉洁讲廉政就是领导干部的事”的错误认识。以“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作为行为规范,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担当起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任,构建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