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动车组“客栈”增至十四个

2016-01-21 07: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动车组列车临时存放点增至14个,开行管内中小城市与大城市间“朝发夕返”动车组列车增至15.5对。

上海局作为高铁大局、客运大局,1月10日新图实施后,全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770.5对,其中动车组516.5对。过去,为了满足动车组检修需求,多数动车组早上从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大城市向外开行,夜间返回设立在大城市的动车组运用所进行检修保养,车辆运用模式与管内中小城市往大城市 “朝发夕返”的客流特点不能完全吻合。

该局在做精客运市场上下功夫,一方面通过深入调研,积极推进设备修程修制改革,提升动车组检修质量,一级修周期内走行公里延长1/4,为动车组在外 “过夜”提供质量基础;另一方面研究管内中小城市分布情况,统筹兼顾列车始发地与沿途客流需求,合理布局每个动车组临时存放点,目前已建成投用14个动车组 “客栈”,分布在温州南、宁波、苏州、徐州东、嘉兴南、蚌埠南等地,每晚共有55列动车组车底在这些 “客栈”临时休息,第二天早晨就地开行始发动车组,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